首頁 > 最新資訊
最新資訊 News
七月一日起,逾3戶以上多屋族省稅眉角,收到輔導函60日內擇定自住,始可適用自住房屋稅

房屋稅條例修正後,財政部頒定了自住房屋的定義,針對家戶成員(本人、配偶及未成年子女)持有自住房屋全國合計以3戶為限,地方稅務局對家戶成員持有戶數在4戶以上者,將於近期寄發輔導函,通知房屋所有人要在文到60日內回覆擇定其中3戶適用1.2%自住房屋稅率,不為擇定者,將按非自住1.5%~3.6%之住家用稅率課徵房屋稅。


桃園縣政府地方稅務局特別提醒民眾擇定自住房屋前,請先確認該房屋使用情形是否符合無出租及供本人、配偶或直系親屬實際居住等二項要件後,再以住家用總現值較高的前3戶房子擇定為自住房屋較為有利。擇定後如有改作其他使用或欲申請其他房屋改作自住使用者,請於使用情形變更之日起30日內,向房屋所在地稅務局或分局提出申請以維護權益。

            資料來源:http://www.tytax.gov.tw/core/news/news_info.php?cntType=1&Id=4926

             桃園縣政府地方稅務局